【老呂不專業分享】

我想跟大家提一下我的過來人經驗。
「運動」是沒辦法明顯的減重的,但是可以提升代謝、增加好心情,心情好什麼都好,減肥這件事就不會那麼痛苦。

運動過程中我自己兩種心態上的體會可以拿來說嘴一下~

「外在動機」就是外在環境的因素。

比如說為了要夏天穿上比基尼、或是準備結婚,因為想在重要的日子呈現最美的樣子,在這段時間的運動跟飲食控制都會做得很好,對自己身上的脂肪跟肌肉都會很斤斤計較,但是過了這個點之後可能持續性就下降了,比如說冬天到了就想說夏天在減…

另一種是「內在動機」比較來自於自身的興趣或滿足感。

像我剛開始是從散步開始 ,沿著河堤觀察河濱步道旁的花樹,帶來四時變化的季節感,工作關係我常到處跑 ,每到新的定點我肯定迷路 ,在亂走亂逛當中我享受各地街道美景,或騎士們風馳電掣呼嘯而過,接著開始往戶外走,爬山、溯溪、腳踏車,越多元化越敢嘗試。後來找到適合的方式,就算是在健身房裡,看到香汗淋漓、認真鍛鍊的運動日常,也是我喜歡的氛圍。

運動過程中漸漸感覺身體功能被喚醒,或痠痛或拉扯,但慢慢的精神變好、肌耐力變好、心情變好、思緒也可以得到整理,這些轉變會從內在彰顯到外在,自信與靈活度都會有所改變,體力跟抵抗力提升,更有籌碼對抗老化。

當然,使用健身器材重訓等還是要請教專業的健身教練(我不是健身教練喔~我是教人如何透過飲食的健康減脂的可愛少女♥️阿慧教練😘啾咪),運動的前提也是要吃飽睡好,很勞累去運動反而會傷身。

喔!對了~
我右耳重聽所以平衡感不好,左小腿脛骨曾經粉碎性開放骨折,也不耐久走,但是運動讓我得到很大的舒壓與成長。

所以,你一定要找個「動機」,讓自己可以持之以恆。

#吃對食物_打造易瘦體質

#21天快速燃脂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妮可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